使用 CWISE 進行教學
使用 CWISE 進行教學
CWISE 教師工具

為引導學生進入探究式的CWISE課程,教師透過個別或小組的方式調查學生的想法,定期對全班解決課程內容相關的問題。WISE 提供教師一系列的整合性工具,利用 WISE 有效管理並提升學生學習。教師可即時觀查學生的學習過程,在學生實作中給予立即的回饋,並使用自動化評分系統,有效率地進行評分。

在充實課程與提升班級管理的工作效率上,教師透過與學生個別的互動,洞悉整個教室學習情況,並可隨意關注不同學生的學習需求。

WISE提供了各式各樣為期一週的探索單元,解決符合加州與全國標準一致的關鍵概念。WISE單元不只符合教師現有的科學課程主題,更可以客製化提供班級使用。

強調的特色
管理

管理、掌握與促進

  • 過程的掌握: 利用課堂監控可即時觀看學生線上實作的情形,讓教師快速地掌握每個小組的學習狀況,並決定是否需要介入個別學生或班級學習的進行。
  • 步驟完整呈現: 觀看學生在CWISE課程中特定步驟和活動的完成度百分比,此特性提供快速簡易的方式,透過CWISE專題確認課程如何進行。
  • 暫停畫面: 在學生的電腦上同步實施暫停功能,讓學生集中注意力在特定的活動上,如課堂討論,或控制學生CWISE課程的學習步調。
  • 學生實作標記: 選取特定學生(匿名)的回應與全班分享、探討或檢視。謹慎選取學生的例子作為一個有效的基礎,用來檢視關鍵概念,或產生作業評分的準則。
評分與回饋

評分與回饋

  • 學生作業評分與回饋: 教師很容易觀看學生的作業並評分以及下評語,學生也可檢視與回應。教師可依據課程步驟或學生分組,為學生作業評分。
  • 預製的評語: 編輯與使用學生作業評分時常會用到的回饋評語模板。教師可建立預設的評語,讓回饋上百位學生作業的過程變得流暢。
  • 自動評分評量: 使用CWISE自動評分規則為學生評分,這個新發展的特性可輔助教師快速而正確地評量學生在課程重要步驟的實作情形。
客製化

客製化課程

  • CWISE編輯工具: 針對特殊的班級背景建立客製化的課程,WISE編輯工具的特點是提供了彈性與創造性,設計課程頁面與嵌入式評量。課程編輯者可以修改現有的WISE專題以符合特殊的需求,甚至建立任何主題的全新專題。
  • 分享課程: 提供其他WISE教師取得專題。WISE教師可以分享專題給想在班上實施課程的其他教師,或想客製化修改專題的教師。透過分享專題,課程編輯者可合作編輯並修改WISE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