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ISE 優勢

本頁面翻譯至 wise平台

探索式學習
1.探索式學習

CWISE專題促使學生使用科學家的方法。透過不同的 活動和鷹架工具,學生合作探索議題;提出相關的問題並預測;使用計算模型進行實驗;實作以評估與分辨不符的資訊;且透過CWISE進行反思與討論,建構以證據為基礎的解釋。由 CWISE探究式專題,學生不僅學到自我學習科學的技能,而且學到一個負責任、具關鍵思考能力之您可確信使公民所需的能力。

CWISE專題庫
2.持續發展的班級實測專題庫

CWISE專題庫 ,針對學生在學習生物學、化學、地球科學以及物理學時的關鍵概念,提供一系列的課程單元。這些專題課程被設計來補充教師核心課程的範圍與順序,並反覆修改每個課程,透過 班級實測研究,已證實無論教師是否使用所有的專題或一個專題,皆可提升學生的理解。我們持續發展更精緻化的專題庫,提供豐富可靠的資源。

搭配部班自然科學課程綱要
3.搭配部班自然科學課程綱要

CWISE專題庫嚴謹地製作符合教育部公布的課程綱要與標準。CWISE單元對於科學使用了許多不同的方式,學生透過模擬、視覺表徵的互動、解釋以及表達科學證據來學習探究,強調在閱讀、寫作和多媒體知識的必要技能。

教師工具
4.廣泛的教學支持

CWISE教師帳號提供了 一系列的整合性工具 幫助教師觀測學生即時實作的過程、提供評分與回饋工具,和自動化的成績嵌入式評量。與孰悉現代化教室管理的實務教師合作,持續精緻化這些工具以協助那些必要但費時的工作,讓CWISE教師更自在地專注於他們最重要的事情:為每個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教學。

研究與實測
5.根據研究,透過實測加以精緻化

CWISE平台的前身WISE平台是教學與學習的教育科技產物,超過 二十年的研究 。CWISE課程資源與工具的設計是透過與教師、管理者、科技設計者和教育研究者的合作,並基於先進的科技、實務教師經驗的建議,還有實際課堂學生的測試,這表示當您使用CWISE課程,您可以確信正在使用的是堅實基礎中的成熟產物。

學習科技
6.強大的學習科技

CWISE研究者和軟體設計專家合作建構一個 創新的課程整合科技。互動的視覺化表徵工具和模擬的應用軟體,可提供繪圖、製作圖表與繪製動畫;並提供合作的腦力激盪、討論與想法管理工具,提供學生發展終身學習非常重要的探究技能。您可在任何目前進行班級實測的 CWISE專題庫中發現這些特色,或使用CWISE編輯工具新增和客製化您的課程。

讓科學有意義
7.讓科學有意義

CWISE透過個人或社會的相關議題來介紹學生複雜的科學概念。
(生物描述);學生透過小鴨浮沉的模擬實驗了解影響浮力的因素;學生使用水庫建造軟體,收集並評估資料,學習如何面對社會性科學議題,並做出好的決策。每一個專題用的是課堂實作的教學模式,形成學生可以帶走的想法,幫助連結新資訊與個 人的經驗,並且整合他們的各種想法去形成對科學一致性的理解。

各種類型的學習者
8.支持不同的學習者

個別的學生在經驗、興趣和能力上都會有所差異。有些人擅長寫作,而其他人也許傾向繪畫。有些人能流利地講多國語言,而其他人也許將英語當成第二或第三語言學習。這也是為什麼WISE提供 多樣性的工具、活動模式與教學鷹架 ,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與評估知識的理解,沒有學生的能力被忽略,並且所有人都有成功的機會。

參與
9.增進科學參與

CWISE給予教師和學生更多機會進行科學探究。 CWISE專題 讓學生扮演一個科學家的角色,使困難的概念變得容易。讓教師易於教學,學生也易於學習。WISE運用 工具與活動來支持探究,幫助學生對於科學更有信心。WISE課程讓學生了解,無論他們的背景和能力如何,科學都有可能成為他們未來職業的選項。

免費開放原始碼
10.免費開放原始碼

CWISE接受 科技部 贊助而持續運作,任何人都可透過電腦與網路連線而取得。由於 科技開發者社群的努力,WISE正持續地擴展與改進中。 CWISE專題庫,或者自製您的科技化提升課程,利用WISE強大的 教學工具 讓評分與教學管理變得更容易,因此您可專注於個別學生互動的教學品質上,將科學探究帶到教室、博物館、課後,或家庭的學習環境。 註冊 一個免費的CWISE帳號,並加入我們壯大的教師、研究人員和軟體開發人員定期對全班解決課程內容相的相關問題社群!

知識整合
知識整合

學生解決科學中多樣、衝突以及困惑的想法。豐富的研究傳統驅動WISE課程與科技的發展,研究顯示當教師以學生觀點出發來從事科學探究,這樣的教學是最有效的。當教師和教學資源引導學習者,在不同的情境脈絡中清晰地表達個人的想法、增加新想法以及整理想法,而且在不同程度的分析中產生連結,他們發展了更細微的準則,用來評判想法、歸納與公式化有關科學現象的連結性觀點。TELS的領導者Marcia C. Linn描繪此為知識整合架構,而它也形成WISE專案與評量的基礎。(更多資訊在TELS網站以及TELS研究出版)

科技部的研究資助
科技部的研究資助

TELS社群目前執行五個國家科學委員會贊助的研究專題:

1.明確的專題 探討科學測驗如何獲取並助於累積、整合中學科學課程之學習能量。

2.視覺化的專題 透過探究、比較和提升視覺化,決定何時及如何改善物理學科的學習。

3.循環的專題 使用創新科技,讓教師得以在教學過程中,根據資料數據來決定教學策略。

4.模組化的專題 啟動國、高中學校設計並支援以學校為主的教育專業發展,支援教師在現行教學中整合科技,提升科教課程。

5.豐富有趣的專題 套用電玩設計原則,協助學生學習具有挑戰性的想法,例如牛頓力學。

開放原始碼技術
開放原始碼技術

CWISE是開放原始碼平台,可支援課程發展及引導式科技研究議題範疇。原本發展以支援中學探究式科學學習之研究,目前更進一步支援7~12年級至大學工程教育( http://www.wisengineering.org)。支援高中學生如何使用資料庫證據來建構論點( http://www.sciencemathpartnerships.net/webapp/index.html),結合學習管理系統,研究大學程度之電腦科學教育(http://sage.cs.berkeley.edu/),並且翻譯了中文化課程,來支持臺灣的自然科學教育( http://twise4.es.ntnu.edu.tw:8080/webapp/index.html)。7~12年級學生的教師們也運用CWISE平台,建構了不同主題領域的課程。這些改編與創建的課程,是CWISE成為易於使用且具彈性之課程與教學科技平台的實例。